Sunday, August 26, 2012

九型人格

因为想多了解自己,就选了两个心理测验来试试

这是做了100题之后的结果


欲望特质:追求服待 
〖基本困思〗:我若不帮助人,就没有人会爱我。 
〖主要特征〗:渴望别人的爱或良好关系、甘愿迁就他人、以人为本、要别人觉得需要自己、常忽略自己 ;很在意别人的感情和需要,十分热心,愿意付出爱给别人,看到别人满足地接受他们的爱,才会觉得自己活得有价值。 
〖主要特质〗:温和友善、随和 、绝不直接表达需要,婉转含蓄 、好好先生/小姐 、慷慨大方 、乐善好施 
〖生活风格〗:爱报告事实,逃避被帮助,忙于助人,否认问题存在。 
〖人际关系〗助人型(Helper),你很喜欢帮人,而且主动,慷慨大方!虽然你对别人的需要很敏锐,但却很多时忽略了自己的需要。在你来说,满足别人的需要比满足自己的需要更重要,所以你很少向人提出请求。这样说来,你的自我并不强,很多时要*帮助别人去肯定自己。 
〖缺点〗:自豪、骄傲、占有、控制。当你们「投资」下越多时间和心力,你希望得到的回报更多,若然朋友非这样对你,便会很失望,觉得他们背叛了你。 
〖基本恐惧〗:不被爱,不被需要 

〖基本欲望〗:感受爱的存在



这是另一个心理测验的结果

融洽、隨和的類型。接受能力強,可以信任,自滿。和諧型通過強調團隊中的正面事物創造協調的團隊,這樣就能夠緩和衝突和緊張的狀態。他們支援、包容他人,能與他人共同工作,謙卑。他們不喜歡團隊中的衝突,總是試圖建立和諧、穩定的關系。但他們可能會因為要附和他人而避免堅持自己的觀點,從而內心非常生氣。不健康時,他們的工作會變得沒有效率,固執,疏忽。在他們的最佳狀態時,他們能夠協調差異,將人們聚集到一起創造一個穩定但有活力的環境。

一、形成性格的背景

  • 和諧型覺得自己在小時候被忽視,並因此養成忽略自己真實需要的習慣
  • 和諧型童年生活的一個共同點就是:沒有人聽取他們的意見,而且他們發現即使是直接表示憤怒,也不會有人重視他們的想法
  • 當他們認識到自己的特權得不到重視,他們只能麻醉自己,分散自己的精力,讓大腦把自己忘記,所以經常無法了解自己真正的需要

二、外在表現

  • 經常分不清什麼是重要,什麼是不重要。因為無法知道自身的真實需要,經常用不必要的事物來取代真實需要。最重要的事情往往被留在一天的最後時刻
  • 經常處於中間者的位置,很難就問題作出決定,亦很難說「不」
  • 壓抑身體的能量與怒火,即使到不能忍受時,也只會以間接的方法爆發出來
  • 溫和友善,忍耐力強,怕與人爭鬥
  • 表面上順從他人的意見,但內心還是會有所保留

三、處於安定和人格提升時

  • 走向第三型,有清晰而明確之目標,對自我成長和發揮潛力感到深厚的興趣。他們將不再自滿,而是能夠控制自己的生活。在自我成長的意識下,他們變得比較有自信,能堅持自己的看法,同時也較獨立。

四、處於壓力和自我防衛時

  • 走向第六型,行為變得偏激,多疑過慮,怕大禍臨頭,怕被人陷害和欺騙,變得更加防守被動。

五、健康的特點

  • 心胸開放
  • 心平氣和
  • 泰然自若
  • 可愛,純真如小孩般
  • 開心
  • 有耐性,願意聆聽

六、一般的特點

  • 過於服從
  • 倚靠別人決定
  • 懶惰耽誤
  • 不愛做決定講自己意見,因為害怕與人有衝突,最後很多都不做,陽奉陰違

七、不健康的特點

  • 無用無助
  • 頑固
  • 無方向
  • 停滯不前,不做什麼事
  • 麻木不仁



第二个会不会比较像我?
其实我真的很不喜欢与人争斗
不要故意挑战我
我真的不会那么容易就被激怒
因为我爱好和平
不是我在乎的人
我一点也不会把它放在眼里


表面上順從他人的意見,但內心還是會有所保留
我是沉默
但不是沉默就代表没意见


麻醉自己,分散自己的精力,讓大腦把自己忘記,所以經常無法了解自己真正的需要
我不再期待未来或任何奇迹会发生在我身上
我真的很怕失望的感觉
所以总是让自己学会抽离


喜欢舒服自在的时候
安静下来
做自己想做的事情
或什么也不干
不喜欢带给任何人负面情绪
但很讨厌自己会莫名产生负面情绪
真的很不喜欢夸张又不切实际的人事物


我只想简单的生活
就算生活多累多烦
有个依靠我就会好的
这是我。








No comments: